【有感】落幕.落寞

而回憶本身確實就像鈞特.葛拉斯所說,是一個剝洋蔥似的過程,在那一層一層互為表裡的糾纏裡,時不時的刺眼辛酸中,記憶的召回常超出我們自身的預期。(摘自三月的誠品.學)

這段文字出現在眼前的時間點,剛好在我po完plurk一段呻吟文後,就這麼巧。

討厭:又是一段回憶的告別,這樣依賴的切割,一生能承受幾次?或許看得太重以致於傷感,但人生中的過客是何其多?(plurk)

兩段文字串在一起時,突然想到,演員要有一顆很強的心臟。

每次的落幕都有如情感的切割。回憶的告別。

台下看戲的人只是一場場演出的過客,誰能真實瞭解落幕與落寞的分壘?

我不是演員,我無法代言。

但若我是演員,我的感性大概只會放到更大。

昨天看了李國修的經典劇碼「莎姆雷特」,戲,看得不用力,似乎無法連結到李國修的寓。

同樣的劇碼,雖然不斷地上演,惟有一直站在舞台上的人才知道,每次的呈現,有多麼地不同。

去年,我看了李國修的「京戲啟示錄」,到現在,我都無法寫出我對這部戲的感受。

當下看完的情緒,與記憶中那片段的劇情、串場的文字所帶來的交疊,我不知道是不斷感動,還是逐漸蛻變。

是我看得太重,還是我的感情太過脆弱?


光的孩子的落幕,是我的落寞。

但我希望自己能和演員一樣,期待下次的揭幕與再次投入。


延伸Something、胡亂閱讀:
Janis歴史上的今天:2008-05-05 【攝影】凝結剎那 讓鏡頭說話

留言

寫道…
Hello Janis, 你好嗎?上個月剛從台灣旅行回來...台灣真的很不錯;人、景、食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下一次還可以在去玩。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連呼吸都會痛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