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凝結剎那 讓鏡頭說話

許久沒看報紙,這幾天竟然也會隨手翻翻老媽買的報紙。翻了翻,還真的可找到自己想看的報導。

  「他們是歷史的目擊者-民國40年代台灣攝影記者作品展」



記得我看2007世界新聞展時,心裡無限感慨,竟然現在也能看到真正屬於我們歷史的作品展。雖然有14位攝影記者(有些已不在世上),作品卻僅有六十餘件, 策展人楊永智為了徵集這次展出的攝影作品也頗為苦惱,「那個時代對於攝影照片的版權、底片保存等觀念尚未建立,因此很多底片都已經毀損或丟棄。」


黑白照片裡帶著過去的歷史痕跡如同人的記憶,破碎,卻又美好。

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展出期間:2008/5/10 Sat.~6/4 Wed.

展館地址:台北市遼寧街45291

展館開放時間:週一公休 Monday off
週二~ Tuesday ~ Friday 12 : 00 ~ 18 : 00

展覽詳細報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展演櫥窗

相關連結:Wikipedia王小亭【中國娃娃】

1937年,日本上海車站發動攻擊,炸死候車婦孺二百多名,攝影記者王小亭拍下一個渾身是血的嬰孩坐在鐵軌旁號啕大哭,這張照片在美國<生活週刊>登載後,震驚美國輿論界。很多人為,這張照片是改變美國民眾從支時日本「進出」中國,轉而反對日本華的關鍵。


延伸Something閱讀:2007世界新聞展有感

留言

minilazy寫道…
感覺好像蠻不錯看的。
匿名表示…
喔喔 本來上週末要去看的 沒看成真可惜 ^^"

台北 誠品敦南B2 '08世界新聞攝影展
http://blog.eslite.com/mainstore_events/archives/37
還有這個,也可以去喔~
Janis shaM寫道…
其實自己PO上了以後也還沒有去看呢~
不過, 謝謝你的資訊, 沒想到08'世界新聞攝影展又來了, 真快. 一年又過去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