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餐改變我的動手習慣

看著小虎與琳達在澳的生活照, 我和小咪越來越自慚形穢. 因為他們越來越瘦, 看起來身形健康又亮麗, 而且變年輕了. 小咪為了減肚腹, 不斷追問小虎到底吃了什麼? 是不是偷偷減肥? 於是在最簡便的方式下, 和小咪中午改吃水果餐~

自從得吃水果餐後, 我總不能每天去翻冰箱嚷著要老媽補水果, 早上上班前就騎著珍妃去快到永康街的水果攤, 每次總在愛吃的水果及價格差異中踱步...甚至曾經買了一斤69元的芒果, 也買過一顆10元的蘋果. 每次都覺得好貴. 買來不知可以吃幾餐. 好像只能減輕身體負擔而不是荷包負擔. 買著買著, 也算買出經濟實惠的經驗來~

但隨著日子過去, 中午的水果餐變成了, 不定時的小黃瓜, 水果交混吃. 漸漸的, 越吃越不正常, 可能快中午時吃了早餐, 水果變下午茶.... 或是整天上班只吃了一顆芭樂. 曾經以為傲的二公斤, 也隨著宵夜上上下下.


近日, 更是因為在costco買了鮪魚罐頭, 249元6罐平均單價NT$41.5, 雖然不便宜, 但每次開罐配吐司, 和小咪吃剛剛好. 而且自己覺得比同榮好吃...又多種口味~ 曾經看了AMYKAKU的習作, 便跟小咪說, 明明自己動手作吃的不難, 為什麼我們總是只能吃水果, 或小黃瓜? 不然就是鮪魚乾吐司....

昨天下班前對著小咪喊, 明天帶小黃瓜來吧! 我帶蛋來. 明天中午來吃鮪魚三明治, 加點料不那麼單調. 於是睡前, 發現冰箱有甜椒及玉米, 就各準備了一些, 將甜椒切丁, 由於太久沒煮蛋了, 深怕煮個太熟, 只敢煮兩顆. 而煮完撥蛋殼時, 真想當場吃掉, 完全就是自己愛吃的半熟狀況. 但吃掉, 我還得再煮一次, 夜深了. 下次吧.

於是今天的午餐, 就呈現了個豐盛到吐的狀況.
  • 7-11 全麥胚芽吐司 5片 NT$32
  • Ocean's Albacore Tuna, Sesame & Ginger 1罐 NT$41.5
  • 少許玉米, 甜椒, 兩顆水煮蛋切片 - 珍同學冰箱出產 free
  • 小黃瓜三條, 少許切片蘋果 - 小咪家出產 free
沒有照片這豐盛的三明治, 因為不是那麼美觀...哈哈~ 二層的三明治就這樣送進嘴裡.

為什麼說水果餐改變我的手動習慣呢? 因為過往自己就是個懶懶懶, 水果懶得削, 什麼都是懶得弄. 自從吃水果餐後, 你不削誰幫你削? 你不切誰幫你切? 想吃? 自己動手. 於是在家, 開始幫我媽把香吉士撥好皮後用保鮮膜一顆顆包起來, 想吃就吃, 也不用擔心汁留滿手. 什麼水果都乖乖地切, 一點也沒有不甘願. 再來就是自己動手煮東西了. 過往對於做菜, 都是對別人的成果抱著羨慕且不知自己哪天也可以成為大廚的想法. 明明覺得很多事都很簡單, 只是懶得買食材, 懶得動手.

上週日, 佩真給我預先煮好四份的當歸雞(1~2人份, 未調味未加當歸片, 其實是希望我媽營養點, 不是給我吃的. 哈.)某晚便自己加了麵線, 對於下廚經驗是一隻手數得出來的我而言, 煮完可是很滿意呢.
當歸味剛好不會苦, 麵線份量剛剛好, 湯量也剛好.
(因為佩真交代麵線份量時還補一句, 你第一次煮可能不知道份量, 而且會吸湯, 不過你煮過後就知道了)
(三個剛好, 其實想表達自己幻想搞不好我有廚藝天份..哈~)
若是以前, 我應該會放到壞掉, 或我媽受不了時煮來, 我才會順便吃吧~ 現在則會開始想東想西, 腦海老是記起小虎的花椰菜玉米泥, 開始物色起便宜又實用的果菜汁機, 想著有什麼方便又好做的東西可以為自己帶便當.

雖然水果餐還沒真正幫自己開始排毒, 體態輕盈, 但是能改變我開始自己動手, 也是美事一椿啦~不然再懶下去, 大概會漸漸成為一個沒人要的老太婆了~

相關連結: AMYKAKU-[習作]鮪魚玉米雞蛋優格沙拉三明治

歷史上今天的Janis: nani?

留言

小敏寫道…
多吃點水果真的不錯...皮膚也會水噹噹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

記得當時年紀小, 記得當時年少輕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