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咖啡裡的回憶

從高中開始,就有了每早喝咖啡的習慣,只是喝得是罐裝伯朗。過了幾年,左岸上市後,就改了左岸。

戀舊的個性多少造成我飲食上的一種依賴及習慣。顯少離開左岸。

工作後,開始會在咖啡館流連,相同的,也成了我的依賴與習慣。

總是去同一家,也總是喝差不多的咖啡。

要養成我的習慣很容易,就是讓我產生感情。

畢業後的第一間公司,附近有家巴哈。自從師傅領進門後,成了我每天中午躲避同事的好去處。

老闆(耀哥)的咖啡很好喝。蛋糕很好吃。每天為了這難得的90分鐘,我捨棄了午餐。

耀哥的咖啡總是給我追求夢想的動力,彷彿他的咖啡裡就帶著夢想般的奇妙,伴著我度過了近二年的苦悶生活。

二年後,工作換了,習慣卻沒換,只是從每天的午餐悠閒,成了週六固定報到所。

再二年多後,巴哈休息了,我也只好轉移陣地,重新尋找那帶給我安慰的咖啡館。

重新的,我又來了光的孩子。

雖然光的孩子陪伴我的時間沒有巴哈長,雖然我的工作已經不需要所謂的秘密休息區,但它一樣成為我固定報到所。

其間,去過很多其它的咖啡館,巴哈也再重新出發,但在我心中的定位卻已不同。

以前,留戀耀哥的咖啡,留戀給我的動力。

如今,我不是不需要動力,只是我把最美好的留給了回憶。

有些情感及依賴不會再回來,但回憶依舊在那裡,和耀哥的默契也沒有變。

回想過往的美好,我不強求再有著一樣的喘息空間。畢竟人生中有很多階段。

巴哈,依然是我心中的巴哈,卻不是當時的巴哈。

或許有一天,光的孩子也會走向另一個開始。但咖啡裡的回憶永遠永遠都不會變!

留言

minilazy寫道…
噗得很開心哦~~看你很久沒po新文章了,上來督促一下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