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呻吟】分寸

分寸的拿揑,在每天生活的大小事上演,過與不及帶來不同的結果。

如果我都能懂語言上的分寸,或許面對事情的處理態度更為不同。

但我想,分寸拿捏的合適與否,往往與情緒感受有很大的關係。

我不喜歡、我希望、或許你可以、或許我應該、也許你能.......這樣的話在溝通裡,也許是婉轉的字眼。

背後可能是我討厭、你不該、根本就該.....的情緒。

那婉轉的字眼成了所謂分寸的催化劑。

意思是,我很體貼、我不罷道、你沒有錯、我只是想.....?!

另外一種是行為上的分寸。我沒有一一討論的慾望。

而對突如其來的思緒,我想記錄下的是:或許,何時該走何時該留的分寸,我更應該要有。

過與不及依舊是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當然,我只想要最滿意的結果。

或許掌握分寸的智慧我仍然不夠,甚至我應該要更會計算小於分寸的單位。


最後,我發現,分寸只是虛假的存在我的理智裡。

我,其實只想,亂在計算單位裡。

歴史上的今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