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Days

妻夫木聰, 之前在午餐女王看到他時, 就像小男孩一樣, 只能說Kawaii. 上週看了Slow Dance, 讓我又再次喜歡上他.
上網查資料, 發現原來2005年他和柴崎幸演的的Orange Days是北川悅吏子(長假劇本)寫的, 因此抱著信心, 隔天就跑去光華商場找日劇. 啊~真是不負苦心人, 找了幾家, 找到了. 而且還因為發行了正版, 反而沒有盜版可以買呢!
週六看了八集, 今晚看了三集, 橙色歲月畫下句點, 心, 也跟著放下了.
只能說北川悅吏子真的很厲害, 他所創造出的角色, 果然讓妻夫木聰往高處推了不少. 這部劇, 也讓妻夫木聰拿下2005最佳男主角. 劇中妻夫木聰角色的執著與用心, 真是讓人很感動!
這部戲的劇情, 友情, 感情, 親情都刻畫的很好, 或許因為一口氣看完, 更融入在劇中人物的感情裡. 無論是笑中帶淚, 或淚中帶笑, 都讓人有種, "自己念書的歲月在幹嘛呢?"的感動.

後記:
不知道自己是否太過感性, 每次看完日劇, 電影, 總讓我想好久. 其實有點困擾, 因為心裡都是問號, 對自己的問號, 但我告訴自已, 也好, 這也是讓自己反省和思考的一種方式吧.

常看我文章的人,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 我很喜歡重覆話, 例如上段"因為心裡都是問號, 對自己的問號", 其實可以簡化為"因為心裡都是對自己的問號". 但, 我寧可不簡化也要保留那樣的型式, 因為前項方式表達, 才能有話語在迴響, 越盪越深的感覺. 就好像攝影不斷Zoom In的感覺. (難怪我喜歡攝影, 哈!)
這也是自己在看過去寫的記事裡發現的, 同樣的問句, 我可以換個詞問自己好多遍, 就像戲後我腦海裡滿滿的問號一樣, 揪著我的心, 我就會努力的逼自己, 沉澱一下吧.

單純的愛和追求, 會讓人有很大的動力, 對人生不輕易放棄的動力. 但前提是, 我找到目標了嗎?
假裝, 很容易. 想像, 很容易. 逃避, 很容易, 騙自己, 也很容易. 忽略, 也很容易. 就這樣吧, 還是很容易. 很多人一定想, 過生活不就這樣嗎? 它應該很容易啊.

其實, 愛, 不容易, 堅強, 也真的很不容易.

戲, 散場了, 心還揪在那不放, 如果這次我可以得到答案, 那揪心的痛, 我應該可以忍受得住. 哈!

後後記:
如果看過這部戲, 大概就知道為何妻夫木聰和柴崎幸演完這部後就相戀到現在. 他們在劇中的感情實在太深刻了, 最後, 要評分啦~

Something Shinning: 自己推99萬顆星哦~

相關連結: Orange Days樂多日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

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