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雖然比不上澳洲但依然美麗


澳洲回來後, 念念不完就是當地的海邊. 雖然帶不回來, 但至少台北還是有淡水可以去去.

陽光映在海上的光影, 總是我愛捕捉的畫面.

這次又到淡水, 卻是去了我十幾年未曾踏入過的紅毛城, 從來未曾去過的滬尾炮台及漁人碼頭. 我一向天真的以為, 淡水老街已經是漁人碼頭, 三十歲的我, 腦袋終於長大了點, 看見所謂的漁人碼頭長怎樣.

自以為去爛的淡水(因為過往一個不愛離開台北市, 想往所謂的郊外走走也只能去去淡水而已), 原來還有我不知道的地方, 不要說井底之蛙這麼難聽啦, 只能說我以前對於發掘台灣之美這件事真的提不起勁.

如果有像我以前一樣不愛離開台北市的朋友, 淡水是個好地方, 不會花上你很多時間, 走走看看其實會發現台北的確處處有著歷史的軌跡, 別被101及沒有特色的高樓給遮了眼.

不想比較但還是想分享: 澳洲,so beautifu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連呼吸都會痛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