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與菜籃姨逛大街

本來應該要先整理HK行文章出來, 但打行前記不知不覺越打越悲傷, 回來這麼久了, 都還在草稿匣裡沒空再整理, 卻是先冒出了"大姨媽與菜籃姨逛大街"來...到底怎麼回事? 哈~~待我來說分明.

四月初從HK幫妮琪小姐帶了台小摺回來, 當時心想, 是怎樣? 一台腳踏車要從HK帶回來? 台灣不是單車王國嗎? 一台要二萬多的單車(DAHON MU P24),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老爸也很不懂, 一直再三確認, 朋友是要這台車嗎? 不要買錯囉~ 店員還在旁邊說, 沒錯啦, 妮琪小姐已經做完所有功課了~
反正我有堂姐和老爸, 帶車很方便, 就沒怨言的帶回來了. 當時完全一個不明白也沒感受到台灣的"小摺熱"啊~~

上週日, 我突然很認真地思考, 如果我有台單車, 去上班, 去教會, 去哪都挺方便, 而且可以省下我的公車錢, 計程車錢. 反正我的活動範圍不過也就如此. 國小同學和尼其小姐, 又一直宣導騎單車的好處, 讓我還真的開始心動了起來~

anyway, 經過週一仔細的研究後, 原本以為可以五千元內打死的車, 合乎要求加上好摺, 加上功能, 外觀, 價格不斷提升到六千多, 重點是.... 我要的車, 都沒有. 上mobile01爬文後, 更發現, 大家都以秒殺的速度在搶車, 天哪, 現在台灣這股小摺熱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和妮琪小姐兩個為了珍妮車隊(珍娜絲+妮琪)可以成行熱血不已, 剛好今天是所謂的地球日, 加上妮琪小姐慫恿我晚上陪她去車行, 中午硬是回家騎了我老媽的淑女車去公司, 於是兩人相約下班後在國父紀念館見, 她的"大姨媽"加上我的"菜籃姨"再一起騎去虎林街的車行~~~很久沒騎卡打車, 一騎就從仁愛建國騎到松隆虎林街來回, 路上不斷緊張過馬路會不會危險啊, 還要想有沒有人行道騎車啊...等等的, 加上"菜籃姨"又不合乎我的腿長, 一晚騎下來, 倒不會累, 也不會痠, 只是騎的時候膝蓋有點痛, 不容易施力. 但是, 從沒想過, 在台北市區騎車也可以這麼開心, 而且開始注意起, 原來路上真的有很多騎車的同伴, 在同樣安全的路線裡逛著....

到了車行, 看到WS先生預訂卻沒空去帶回家的車, 開玩笑打給他, 要不要錢給我, 我幫你牽車啊? 你這麼忙, 不如就借我騎著先, 一路問下來, 沒想到WS先生爽快地答應了, 也就是說, 在我的小白車入手前, 我有免費的小摺可以騎~~在車行裡, 我簡直開心的快飛起來了, 一直大叫"哦耶, 你真是好人", 這時電話另頭突然冷冷地傳來........."你, 不是詐騙集團吧?!"

總而言之, 在今天的大姨媽與菜籃姨逛大街後, 再也不會看到這樣相隨的身影了. 因為珍妮車隊將由大姨媽WS小紅暫時組成. 待我的小白到貨入手後, 車隊便會正式成立.

大姨媽與菜籃姨的約會記錄就到此劃下句點~最後要再感謝WS先生的好心~~感恩哦~~~

這台DAHON SPEED D7就是WS先生的車~(不過這張照片是借用01網友的照片, sorry啊)

這張是speed d7折完後的樣子.

這台便是我的小白, DAHON ECO3. 目前呈現秒殺的缺貨中. 我只能說, 台灣的小摺熱真的很可怕. 目前, 我也只能等等等~

插曲: 今天騎菜籃姨才發現變速的好處, 因為菜籃姨即使我踩得再快, 她就也只能這麼快, 而且妮琪小姐告訴我起步的差異時, 我還想應該沒差很多吧. 但當菜籃姨要去找大姨媽路途中, 旁邊停了一台DAHON, 綠燈一亮, 我還在努力找平衡用力踩著, 那台DAHON已經過完馬路了~~什麼鬼...
好啦, 我承認, 有變速有差.... 加上喬車的重量, 好啦, 我再次承認, 小摺很方便~~~

結語: 台灣的小摺熱, 從此, 多了我的身影~ ^^

留言

he!ensham寫道…
青:

恭喜你有台小白呀,路上小心呀!!(我說街上的人)
哈哈! 
Janis shaM寫道…
我的小白總未入手啊~~現在是騎朋友的車哦!
匿名表示…
你真的有在瘋.....
原來這就是我姐在部落格回覆的那個小摺網誌啊....她真的很快就跟上了!!!!
Eric寫道…
哇..好羨慕喔
MU P24我等好久了
都買不到
:(
要是有人願意幫我帶..
該有多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

記得當時年紀小, 記得當時年少輕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