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時年紀小, 記得當時年少輕狂

剛在看google reader, 檢查自己又積欠了多少訂閱部落格未讀, 沒想到在太妃糖憂鬱狂歡節裡的某篇文章, 閃過八十八顆芭樂籽的字眼....驚....瞬間, 我被拉回那一年...

連進去看了一下, 跟那一年的成員對照, 只有主唱我還有印象, 其它的...都換人了吧! 記得那年的高中的熱音賽, 這個引我注意的內湖高中成員, 自己創作, 佔了很大的贏面, 記得他們當時比賽的歌弦律好記, 主唱的脫序演出, 及團員認真的表情....也記得那年他們拿優勝(第一名)...我們拿下次一獎...當時的決賽我們也很脫序, 因為樂團的技巧沒有別人好, 我們也沒有創作只有芭樂, 所以我帶著團員穿睡衣, 在台上演出MV, 唱小紅莓.

記得當時年紀小...記得當時年少輕狂. 記得我是硬被訓育主任要求去比賽, 也記得學校老師都挺我們到底, 還記得初賽時, 團員覺得大家太厲害而不想上台, 也記得mic試音時, 我很白痴地唱了一句張惠妹的歌, 也記得在一堆metal, punk的音樂中, 我們顯得很"脫俗"....記得初賽時, 我把兩首歌硬用口白的方式串成一個故事...

雖然隔年, 又參加了一屆熱音賽, 中廣辦的. 但...它已經變質了. 一堆流行歌在裡面. 雖然我們因為阿妹版的what's up拿了第一名, 蔡依伶的Hero得了第二名, 但那又如何? 她現在身家上億, 我只是個坐望夢想的上班族. What's up? Hero? 陪著學妹去出團, 大家都只想唱那樣的歌. 對我來說, 第一屆的比賽是看得到夢想的.

記得進二專時, 我沒有團可以玩, 每天很不適應. 腦裡想的都是玩團好快樂. 五專生硬是找我幫他們唱了兩首歌後, 他們覺得驚人, 希望我繼續唱. 我不想. 我不想陪小弟弟練團, 更不想唱他們喜歡的日文歌. 我只想唱我想唱的.

上上週五, 因為在同學家看了星光大道而在記事本寫下, 唱歌~遙遠的夢想. 黑羊昨天看到還笑說, 7/11國小同學生日趴不就要去唱了嗎? 我回答, 不是那個唱歌. 而是另外一個唱歌.

記得第一屆熱音賽比完, 趁熱找個週六在學校裡面辦了-音樂, 我們的強力春藥無校界音樂表演, 一整個下午, 我在metal及punk音樂聲中度過, 我自己唱了什麼我都不知道. 大家為了有免費場地及音響燈光而來. 記得有些沒什麼表演機會的校團還謝謝我讓他們來, 總共十幾個團. 我還記得夾子樂隊的小應, 把我辛苦貼在舞台上的封牆海報撕了下來. 記得我心裡只想揍他, 不想聽他的音樂. 腦海裡有段安靜的回憶, 我坐在舞台上唱變奏版-王菲的"天空". 還記得有人跟我說, 第一次聽到女生可以把You've give love a bad name唱得很好聽.

記得高中畢展的預演, 老師在台下皺眉, 因為我們把自己的表演硬是拉長為四十分鐘, 台上台下, 我們和學妹玩得很爽, 最後被刪減只唱了Never Say Goodbye, 就要象徵性地在台上演交棒給學妹. 但畢展真正演出時, Never Say Goodbye真的讓我落淚了...記得校長在台下點頭.

因為不小心把熱門音樂團搞了一個太大, 把原本應該附屬在吉他社下, 硬是變成獨立的團體. 讓吉他社很不爽. 記得高中社團比賽時, 我們拿了幾次的社團展第一名.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在外得了名, 還是真的有感染力. 記得社團招生在暑假有社團總表演, 我不願從善如流, 硬是在開學後, 跟學校搶得了週會的時間, 找了校外指導老師的團, 在體育館一起演出. 又是一個超時演出. 老師在後台皺眉, 但全校同學在台下high翻了, 配合"熱情的沙漠"-哈林版應聲跳舞, 我想是因為我讓他們不用聽校長主任廢話一堂, 更少上一堂課(我們總共超時演出二小時多....)

人老了, 記得以前的事倒時記得很清楚啊. 沒想到八十八顆芭樂籽要出第二張唱片, 竟然勾起了我這麼多回憶....這不是年老的感慨是什麼?!

留言

minilazy寫道…
吼∼就叫你出道了咩∼我的好日子在哪裡丫∼
匿名表示…
我想起來你是誰了!!!!!
好久不見!!!!!!!!!!!!!
美光亭祈寫道…
利用難得的颱風假在家裡消化google reader的feeds,看到你這篇,也喚回我一些重金屬音樂的回憶,可惜現在只能在家裏聽兒歌,不知道何時才能metal一下XD
Janis shaM寫道…
to阿強:
是啊. 好久不見! 沒想到你還想得起來~哈哈!

to yikuang:
第二個孩子都即將要出生了, 往事只能回味囉~~哈!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連呼吸都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