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今天要來介紹這本書. 下午在公司時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 因為文字很少, 稀哩呼嚕地就讀完了.

當初在誠品看到, 對其排版設計及呈現方式, 頗感興趣, 但沒有時間仔細翻. 幾個月後再去, 剛好生日有八五折券, 就買了. 一直到今天才看. (唉, 我的遠大讀書目標不知何時才能達成)

書裡找了100個倫敦人, 分享他身上的包裡有什麼, 內容還滿有趣的, 你會覺得怎麼會有人把老公的牙歯帶在身上? 或是內褲, 因為晚上去Party時可以換上? 隨身帶真的兔兔上班, 還有許多人帶公仔娃娃, 還有人帶隨身盥洗用具, 因為不知道今晚會定居何處. 有人帶毛織香蕉,因為不知道何時會派上用場,這些應該是我們比較難想像的吧. 其實還有很多出乎你意料的隨身用具. 這裡不一一列舉, 你看書就知道囉.

雖然台灣部份雜誌也會做這樣的街頭直擊, 或是名人包內容物直擊, 但這書不是只有這樣, 還要更深入,當你看到被採訪的人如何形容他/她的包包,或是為何要帶這些物品時,你會深深感受到,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啊。有個男生說他的包包是個體外子宮,也有人說是迷你行動屋,也有人說沒有意義...

再來就是對你的隨身物品給個描述,有人說現金是自由,手機是生命線,有人隨身沒有帶可可油會哭....哈!不過你會發現,倫敦人有個很大的共同點,就是煙不離手。我還以為只有巴黎是呢。

由於問卷表格都由受訪者自己填寫,除了一窺別人包包裡的神秘境地以外,還可以大約知悉每個人的個性,挺有趣的。看完後,也想好好清理一下包包,看一下每天自己到底帶了什麼,也想來做個問卷調查呢!

最後,我把問題po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把它當作一次交流並窺探秘密的機會,也做個blog串連好了!這串連,你可以選擇po在自己blog上,也請記得留言給我網址或把問題回答在我的留言裡。不過建議大家po在自己blog上,這樣串連可以越玩越大哦。我把自己的回答列在下方供大家參考,這些問題請隨興回答,不要想太多!


1. name/姓名
Janis
2. age/年紀
永遠25歲
3. email/伊媚兒
janissham@gmail.com (請不要寄垃圾郵件給我)
4. web add or blog/網路落腳處 或 部落格
http://janisthought.blogspot.com 就是這裡啦
5. what do you do/你在做什麼 或幹哪行的
一個天馬行空設計公司的AE (同事叫我教官)
6. what does your bag mean to you?/你的包包對你有什麼意義?
掉了我會哭,人生失去重心,所有重要夥伴都在裡面。所以應該是我人生的一部份。
7. what's in your bag today?/今天你的包裡裝了啥?
日誌,筆,手機,錢包X2,名片夾,3串鑰匙(公司,家裡,及空屋), 手機套,4個別針,悠遊卡卡夾,化妝包,2張電影票票根,喉糖。
8. items that are special for you! please describe each of them in your own way in one sentence./請簡單談談你包裡的什麼東西對你來說別具意義.
日誌﹣沒帶它出門就像沒有生活一樣
手機﹣沒帶它出門就像與世界失聯,還失去眼睛
錢包﹣沒帶它我大概就只能走路走到死,餓的時候在路邊要飯
手機套﹣剛入手的新貨,最愛的瘋狂邦妮新品

後記:如果你要po照片給大夥瞧瞧,就請把內容物一起拍下來。在最後附註照片連結網址哦。

最後,祝大家生活愉快. 生活嘛,總是要多點樂趣才覺得自己活著!

相關連結:私囊 Me in My Bag作家王怡穎官網
其他作品:創意市集一、二集

留言

美光亭祈寫道…
這本書我也有看過,也差點衝動買下來,後來想想,還是站在誠品翻一翻就好,決定把鈔票留下來充實自己的包包。
你的idea很讚,我找時間來串連一下:)
Janis shaM寫道…
如果想看, 我的可以借你. 我和同事一人買一本, 所以借你期間, 我還有她的可以翻閱. 另外要問你的是, 國家地理精進攝影技巧那本如何? 對攝影技巧有幫助嗎?
美光亭祈寫道…
對攝影技巧的幫助喔,我想一定有啦,你要看的話,下次拿去借你(禮拜天可能有事,我回去問問Limei)
he!ensham寫道…
青~
我剛上了相在個人的blog內~
人人都有包包帶出街~原來問了朋友,都沒一個肯公開她/他的包內有什麼... :p
真是可能有內褲??????????? ><"""""""
哎喲~ 咁都得..... ><""""""""""""
有趣有趣~
minilazy寫道…
看來看去,我終於確定你作弊哦!你的包包內容物的照片在哪?
Janis shaM寫道…
dear mini, 你還好意思說咧,要問你相機啊。明明就拍了照,記憶卡裡的相片還憑空消失...,如果要說作弊,應該是要把你相機抓起來關吧!
虎爺寫道…
交功課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

記得當時年紀小, 記得當時年少輕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