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結論.釋放

剛進了噗友的blog看了她的文章。帶來了一些反感。

因為他的前男友在結婚前,最後叫了聲她寶貝,並說聲我愛你。

最近兩個好友要結婚。兩個人,都重新審視了自己的過去。

我,是個念舊的人。好友結婚的種種,讓我也不得不去檢視自己。

但我並不喜歡blog裡分享的那件事。

婚前,的確該向過去的種種告別,但這樣的念頭,誰能忍受?

不知情,其實是種幸福嗎?

記得很久前,一對夫妻向我說了對他們婚姻不同的告白。
當時,他們結婚十年了!
女人自傲的說,當年男人的過去都被她終結了。現在她的幸福是她追求來的。
男人無奈的說,因為她有小孩了,我只能娶她。而男人的朋友全知道他的想法。

女人或許永遠不會知道,這男人因為小孩才娶她,她以為他愛她才結婚。
他們的婚姻都十年了,還有兩個孩子。
但看在我眼裡,又何其諷刺?女人的幸福,或許只是她編織出來的幻想。

正因為她的不知情,她才沉浸在她的幸福裡。男人對她沒有不好。
但在情感上,好像少了那麼一點精神上的忠誠。

當時,我曾經想過,我不要當那個女人。我不要當被矇在鼓裡的白痴。
她的幸福在男人的告白後,在我眼裡,全變成了諷刺。

有人說,但她最後擁有了他,還有個美滿的家庭。
我當時回答,那是看似。

人很公平的是,內心的一面不會有人完全知情。一個人,是看不透另一個人的。
你看不透他,他也看不透你。
男人或許看的是結論,女人看的可能是過程。

就結論來看,那女人應該是幸福的。就過程來看,那女人也許是悲哀的。

幸福與否,或許只有當事人能評斷。

但回頭文章的起頭,如果他的未婚妻在結婚前夕看到了這段話,

我想問的是,這婚,還結得下去嗎?

但或許在未婚妻不知情的狀況下,這也是段美滿的婚姻。

不過,他/她在婚前選擇釋放過去情感上的枷鎖,她/他就應該要相信結論,不要再去猜測過程。

是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