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多少時間?

這陣子以來,我不斷地問自己,需要多少時間?

心裡的確有苦,幾乎轄制了全部的生活。

問自己,根本的問題在哪裡?我從來不曾這樣過。

辛苦的是,我找了很多理由說服自己。
但,似乎沒能完全過關,還不斷地敲擊我最脆弱的一環。

我多希望,是我做錯了什麼。或許我能釋放那不愉快。

曾經我以為我是很樂觀的人,或許我太在意結局,所以帶著好強的個性在做每一件事。
或許,近日過多的好強,抑制了我的樂觀因子。

需要多少時間,我把自己騙到手。騙到我為一切都不覺苦。

需要多少時間,我能確認自己的腳步踏在對的方向,勇敢地一步步走下去。

需要多少時間,我能彌補自己所造成的空洞,勇敢地活下去。

最近,去我媽的教會,為了聽懂閔南語的講道,我很認真地聽著或許原本我就知道的。
主日開始時,唱著閔語版的主禱文,我都會落淚。也許是旋律。
尤其是某句歌詞,閔語的詮釋與我之前讀更為貼切。
赦免阮的辜負,親像阮也有赦免,辜負阮的人。」。


如果,愛是帶來寬容與接納,我承認自己做得不夠。
如果,愛能帶來忍耐,或許是愛得不夠。

需要多少時間,我可以再度被愛充滿,讓自己的所行所言,再度,充滿了愛?

留言

Ian寫道…
愛的寬容與接納,
除了是對他人之外,
你能寬容與接納自己的缺點嗎?
如面對自己不能, 又如何能對他人?

不過人生就是一系列的錯誤所組合出來的,
所以遇到了就解決,一時之間解決不了也沒什麼.
休息一下, 反正它就在那,也不會跑掉.

不知你碰到了什麼瓶頸, 但人生的錯誤是解決不完的,
就跟你賺不了全世界的錢是一樣道理,
所以別太壓榨自己的心了,
腦壞了可沒的換.
Janis shaM寫道…
你...............這麼久了,還是一針見血耶你!
Ian寫道…
hehe 總之心境上別困住自己了
這就得靠你自己嘍~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