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你。我。他

沉默是我的痛。

因為我無法忍受不了解我的你。或許了解不需要言語。

曾經,對他的沉默也是我以為的距離。但我沒想到,他卻這麼了解我。
曾經,我以為你會了解,但我的吱吱喳喳卻選擇消失。

或許,是言語帶給了我安全感。還是我依賴著言語。

但是溝通其實很難。用力了,你不想聽。太輕了,你聽不見。

我,則生著悶氣。因為我抓不準適中的力道。

對他,我無限量包容,因為我接受了必然要面對的難處。
對你,我錯估了自己,因為你比我想像中的還需要空間。

我沉默的重新估算與調整,不知道為什麼,比我想像中還難。

是不是因為你。我。他都存在想像中。

我,才這麼累。

開心與不開心,繫在得失心上。

突然,我明白了。

曾經不願鼓起勇氣答應他,是因為我不想陷入困境。
而我選擇你,卻反而不知不覺地陷入了困境。

我突然好羨慕可以只做自己的人。當他們哭著要糖吃時,總有人可以滿足他們。
每次我看著你,總是會浮現如果我也一樣,你會不會像對他那樣給我糖吃。

因為我總以為,你愛的是我塑造出來的我。真實的我,其實你根本不想了解。

所以我沒有哭著要糖吃的把握,只好笑著說不在乎。其實,我很在乎。

因為當我第一次被拒絕後,我真實的渴望,有雙永遠不在乎我任性的手牽著我。

我真心希望,那,就是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

記得當時年紀小, 記得當時年少輕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