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不是遊記


RIMG1020,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anis Flickr.

一直只知道林家花園,不知道有林本源園邸這個名字。說真的,以前聽到林家花園這名就引不起我逛逛的念頭,覺得不過就是一個花園,而且我對花花草草真的不感興趣,雖然它就在板橋,是很近的景點。

在拍照欲望的引導下,還是到了林家花園,即林本源園邸。

這天是非假日沒什麼人,很適合隨便亂拍照。當天除了一家人參觀外,其餘我想,都是去那拍照為目的的居多。當然我們也是。

在沒有解說人員下,想當然是不可能對這建築有多深入的了解,有些內裝已改成展館,加上私宅的部份是需要跟著導覧才能入內的,我也只能走馬看花。

照片中這妹妹,很開心的在某館裡跑來跑去,她悠然自得的享受這棟古蹟,對於需要不斷跨越的門檻感到開心。雖然照得有些模糊,也許過去的歷史對我而言,也一樣模模糊糊。古蹟保存對我而言的價值,或許是滿足我離開這個現實的短暫慾望,,也或許滿足回到歷史氛圍的想像。

但畢竟過去回不來,現在對未來而言也是過去。

只是我愛,歷史不被抹滅的遺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連呼吸都會痛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