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不懂也愛亂跟

常在各人的BLOG上看到有個即時視窗, 總是可以看到一些對話又像自言自語的東西. 看了那麼久, 也終於在今天給他申請了一下(見右, Janis ING). 同事M問我, Twitter是什麼? 我回答不出來, 只丟了一堆連結給她, 那些連結都是人家說Twitter如何好. 因為回答不出來, 我的invitation發得很含蓄. 但都申請了, 不懂也愛亂跟沒關係, 總不能跟一輩子也搞不懂吧? (雖然有人結婚快半世紀, 也不懂同床的另一伴, 噗) 還是整理一下大家如何說Twitter好了.

Mr. 6碎碎念:
部落格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大量的寫作,把自己的生命用奔騰的文 字給描繪出來。好,那我們就說,不然不要用「寫」的,用「照」的好了。可是,就算那些隨身帶著數位相機、看到什麼都照、「用相片寫日記」的,肯定到一個程 度會停止,因為相片是無法寫日記的。...當你發現 旁邊的人都用和你想像不一樣的方式來詮釋你好不容易拍出來的照片,你會愈來愈不想「用相片寫日記」。...這就是Twitter這些「微型部落格」的意義了。


工頭堅:

既然有了「網誌」﹝部落格﹞,為什麼又需要微網誌呢? 我想原因是,原本部落格應該是一種瀏覽網路的隨手記錄、隨興記事,可是後來大家把它當成一種多媒體出版平台,後台複雜了、功能增加了,連帶地連寫部落格也好像變得正襟危坐起來;它不再是個人的喃喃自語,一定要圖文並茂或文以載道。 雖然我也慢慢有這些毛病,可是那樣真辛苦啊。 反之,twitter讓人回歸到部落格的原始形態、它雖然沒嚴格限定,但建議每篇不超過140個半形文字,輕薄短小,沒有壓力。你可以喃喃自語,也 可以用各種外掛,顯示你在聽的音樂或看的網站。當然也可以將你的朋友加入,看看大家到底在做什麼,或者用「@帳號」的方式回應對方。 如果說,一個twitter帳號是一個小部落格,那麼許多twitter就立刻形成好友聯播 或 逗陣網了。

還是不明白? 沒關係, 來申請個Twitter, 並且follow我, 聯播在自己網頁上就知道什麼玩意了~
至於如何申請, 如何使用? 我不說了, 很多人教學呢~

懶得看"twitter是啥"文字說明的人看這裡!! YOUTUBE真是個好幫手啊~


相關連結:
[網路] Twitter:關心永遠在
[博落豬格]Twitter--大家一起答What are you doing?
有了Twitter,別再用MSN狀態寫網誌
Twitter微型一日記錄的千年意義


2008-06-28 後記
Widgetbox>Twitter Badge製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

記得當時年紀小, 記得當時年少輕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