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 迎接我的第一餐

迎接我的第一餐是機上食物? 才不是呢... 那麼難吃...

迎接我的第一個"正"餐是太平館, 這具有百多年歷史的餐廳, 可是從1860就有了, 但並不是一開始就開在香港, 這故事很長(見太平館歷史), 而裡面的服務生的年紀, 他們真的是和太平館一樣走在歷史的軌道裡~(這樣可以知道裡面沒有年輕侍應生了吧~)

不過在台灣的西餐文化裡, 大概不習慣香港的西餐廳裝潢. 在台灣, 要裝潢, 要氣派, 最後似乎才是口感(以高價享受而言), 但這樣的店在香港, 真的普遍來說少. 表面上看起來, 太平館裝潢不夠, 氣派不夠, 但是口感卻很夠.

看到這樣的店, 不知門道的遊客, 我想真的不會走進去的~
這裡還是很多老顧客的. 印象最深的就是遇過苗僑偉及他的小孩在裡面用餐~


看到餐包就知道很老式啦~

唉呀, 這黑媽媽的是什麼? 開玩笑, 這就是馳名的瑞士雞翼啊~
為什麼是瑞士雞翼? 源於一名外國人在太平沙太平館進食一客「豉油雞翼」後大讚:『Sweet! Sweet! Good!』當時的侍應將該句說話轉述給一名當買辦的客人請教,不知就裏而誤譯為「瑞士」,自此「豉油雞翼」就被稱為「瑞士雞翼」。

吃完晚餐, 滿足的回家...迎接我的第二天啦~

PS. 為什麼前面我說第一個"正餐"呢? 因為啊...我是中午12點的飛機, 出發前吃了burger king, 機上食物不客氣的吃了一半, 到了油麻地後又去吃了豐盛的下午茶, 所以我這個正餐前, 吃了很多東西啊....

延伸閱讀 : minami walking-太平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

記得當時年紀小, 記得當時年少輕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