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外都是颱風天

強颱來襲, 從昨晚就窩在家, 對著我新添購的R4直到早上六點半才入睡, 痿靡的從中午起床後, NDS接著美國大聯盟, 加上一部小品電影(辣媽辣妹-竟然也能讓我流淚), 視覺佔滿我的生活. 也是, 很久沒有這樣賴著, 躺著, 腦袋什麼都不想思考.

看著外面刮風, 心裡漸漸想起許多該做的事, 開始擔心天氣如果再繼續影響下去, 心裡那些事是否就被擔擱? 一種放假就應該放鬆及擔心的情緒開始交戰, 伴隨著不時的歎氣, 我知道, 那樣的矛盾, 帶給我很大的罪惡感.

近日為了我的遠大想法要開始所謂的前置作業, 很多人問我, 你不擔心嗎? 我總笑笑說, 還好.

面對不定的未來或改變, 我想每個人都會擔心, 並且開始思索手上的籌碼, 把握, 及利基點. 不斷地, 我被提醒, 這些事的利益在哪裡? 我很清楚, 一旦開始, 我勢必無法拒絕這些疑問, 我沒有拒絕回答的權利. 這也是為什麼我想獨自起身的原因. 不是要逃避這些疑問, 而是我想為僅存的力量做點事. 我不想唱高調, 我也不想增加名和利, 我只想盡一份心及力.

很多人在堅持自己想要的, 或者是一份夢想, 一份理想. 這過程有人退出, 有人加入, 有人走得很順利, 有人走得很辛苦. 我沒有權利奚落堅持不下去的人, 因為每個人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有些人需要為自己的家庭負責. 但我討厭銅臭污染許多事物及夢想的本質時, 我也必須承認, 沒有銅臭許多事也動不了. 但起碼我希望讓這些錢盡量問心無愧.

相同的, 當有些人以自以為是的角度去評論時, 我也會接受, 重要的是, 我的腳步站穩了沒有. 如果我站穩了, 風再大, 都有上帝為我的根, 便坦然無懼.

哈. 本來還想, 抓住感動, 今天應該可以寫些感性, 真實, 不那麼嚴肅的事, 沒想到, 又一個字一個字地變成如此.

提醒自己的是, 欣然接受自己的環境, 只要根札進很深很深的土裡, 風要刮就刮, 雨要下就下, 你越想緊緊抓住, 你越會被風折斷.

投身到堅持夢想的氛圍裡, 我知道, 自己離那模模糊糊的目標又更近了. 雖然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 但一路走來, 不回頭看還真不知道自己真的向前進了.

take easy, enjoy your or my life. life is not hard to live, just follow your mind, honestl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連呼吸都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