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36.8℃

從上週日下午開始,身體像是掏空一樣地沒有力氣,全身骨頭酸痛到不行,回到家量了體溫才發現自己發燒了,從這刻量了體溫38℃以後,身體就給它不客氣地持續加溫。半夜不自禁地發冷後,身體就呈現裡外矛盾,裡冷外熱,看著體溫計在39和40℃中徘徊,心裡在想,再燒下去是不是會把腦袋燒壞啊?

週日到週一不知吞了幾顆退燒藥都沒有用,晚上去掛了急診,人真是一個無力,拿了藥,無力地爬回床上,想說急診的藥應該比較好了吧?沒想到半夜又發冷了,看著自己體溫一直攀升朝40℃邁進,除了冰枕吞藥以外,似乎沒有別的方法了。不知掙扎了多少時間,才開始流汗降溫,但這所謂的降溫也只不過讓我回到38℃罷了。

週二晚上再來一次,感覺又更難熬,整個人就瘋狂地想去躺在冰塊裡。頭痛到快炸掉,眼睛也脹到快凸了!眼淚差點不爭氣地流下來,還是硬忍住了,三個小時過去,才感覺到汗開始帶走那稀罕的一兩度,體溫再回到38℃。不管怎麼降,它就是不願再下去,真是頑固的傢伙。

週三下午去看醫生前,進了趟公司,還和同事比較體溫,自嘲38℃多的體溫已經是我的正常體溫,還可以活動自如咧!

看完感染科,醫生只淡淡地對我說,應該是病毒感染,護士解釋,一般來說會燒個七到十天。

七到十天耶?對於我這個平凡人來說,這會不會太平淡了一點?

回到家,看著醫生換過的藥,心裡想著,好吧,我要對你有點信心!這次的藥可很不賴,整晚汗像不用錢大放送一樣狂流,冷氣吹到我狂喊熱。這時,拿起溫度計,心想,這次,看你的了!

量完,看見營幕上顯示36.8℃,沒有我想像地感動而流下淚來,我也只淡淡對它說,久違了,36.8℃!

後記:雖然這36.8℃還沒維持超過24小時,現在腦袋還呈現昏沉,但已經很滿足了,因為經過四天半後,我終於也能擁有正常人的體溫啊!大家別問我,這病毒從哪感染來的,i have no idea,只是病了這四天以後,我終於體認,健康真的太重要了!大家要好好保重照顧自己哦!

留言

minilazy寫道…
病成這樣還是能寫出許多字來,我想病毒再毒也只能打退堂鼓,快回來吧老大!再不回來我們都快掛了呀∼
虎爺寫道…
凡事不可以鐵齒,身體一直都沒好過,若是不正視它,必會越來越嚴重。順帶一題,也許是麻將打太多了,過量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連呼吸都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