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EME HISTOIRE 同一個故事

這首歌在我看巴黎我愛你的DVD時, 就很喜歡了. 沒想到, 拿到原聲帶後, 就更愛這首歌.
無論弦律, 無論是主唱Fiest的唱腔, 都讓我無止盡地掉入當時的心情與氛圍裡.
今早出門等公車時, 以iPod將這首歌反覆撥放, 第一次, 我覺得台北街道連下雨也好美. 腦海中浮現一幕幕畫面, 無法停止我的思緒.

一直以來, 我總在想, 音樂對我而言是什麼?
記得第一份正職工作, 上班時間沒有音樂, 對我來說, 真的很痛苦. 我為著不能聽音樂憤忿了許久. 直到中午去了巴哈小憩, 才有了音樂, 及重新尋回的夢想.
後來有了CD PLAYER, 接著有了iPod, 我覺得音樂在我心中的屬性也開始有了轉變.

音樂對我而言, 是一種畫面的投射, 有了音樂, 會讓我忘記自己置身於何處, 甚至會讓我更容易將腦海中的畫面清楚的勾勒出來. 不那麼喜歡中文流行音樂, 是因太見骨的歌詞, 及相似旋律的催化, 讓我看不見我要的東西. 感覺一切只能隨著主唱的聲音及歌詞引導, 帶到他們所要營造的世界裡.

當然, 每首音樂在創作的時候, 都有不同的心情, 夢想及期待, 我不一定能了解創作者的出發點. 但音樂迷人之處, 就是不同心情下聽, 都能夠有不同的感動.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每次, 在喧嚣的街道上, 或看著公車裡捷運上無意識的搭車人, 也許在發呆, 也許在想事情, 也許只是休息, 若我耳裡戴著iPod, 我總想高喊音樂萬歲, 音樂萬萬歲.

在音樂的保護裡, 我可以發展我各樣的夢想, 我可以將腦海裡的畫面勾勒的越來越清楚, 我就知道, 我離夢想越來越近. 在音樂的保護裡, 它阻斷了我與現實生活的連結, 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 在音樂的保護裡, 我是個任性多變的人, 沉浸在我完全不同的幻像裡.

哇, 凌晨四點了, 難怪我沒有腦袋好好PO上音樂給我的感動, 及這首主題曲給我的感動, 只好再續囉! 因為我眼睛快閉起來啦!!

Something shinning: 巴黎我愛你原聲帶, 自己推98萬顆星 (少了那2萬顆, 單純只是因為我不喜歡吸血鬼那段的配樂, 因為我不喜歡那電影片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記得當時年紀小, 記得當時年少輕狂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