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心蕩漾

昨天才討論完樂生, 馬上接部愛情片, 感覺氣氛有點怪...


anyway, 今晚無意間轉到HBO在撥春心蕩漾, 這部片我一直想租, 只因為Meryl Streep, 而劇情簡介卻一直讓我卻步, 尤其對Uma Thurman一直沒有很大的好感, 每次到了DVD出租店, 就只會拿起看看再放下.


沒想到, 還是讓我看到了. 我想我轉過去時, 並未錯過太多片段. 老實說, 結局有點讓我意外, 不過我要誇讚一下Meryl Streep, 她實在演得太好了, 尤其是身為心理治療師卻要面對大自已兒子14歲的女朋友, 還要裝作不關己事, 卻又難掩心中崩潰情緒的表現, 我想除了她, 沒人能詮釋得這麼好.


14歲, 真是很大的差距, 男女主角也並未出現超脫現實的結局, 內容我不用詳述, 以下的相關連結, BLOG版主有很清楚的陳述, 而且寫得很好.




後記:

真正的愛是什麼?

有時愛上就是愛上了, 那樣的愛在當下, 根本分不了對錯, 不可能的結合卻能擦出美麗的火花, 也正因為沒有現實的結局, 才能劃下完美的句點. 最後Uma Thurman看著小她14歲的男主角, 並未流露出難以割捨的情感, 一部份, 因為年紀而必須向現實妥協, 這是她的無奈, 但曾擁有過的美好, 我想, 那彌補了她九年婚姻失敗的痛楚, 並可以繼續走下去.

我想, 戲裡我最喜歡的部份(除了meryl streep的演技外, 那是無法取代的), 應該是, Uma Thurman給了男主角願意踏出自己的框框, 真正成為畫家的力量. 愛情應該是激發人向上的, 而不是使人向下沉淪.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連呼吸都會痛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