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居酒屋?!

不否認最近受日劇影響, 早上和同事討論稿子時, 突然提議不如晚上去居酒屋喝冰SAKE, 沒想到女生們都熱情的附議, 決議之後, 才發現根本就不知道哪有好的居酒屋, 只好上網查. 找了公司附近三間, 其中兩間, 不到六點打去問, 竟都已經被訂滿了, 四個女生只好去了茶茶姜. 去了才知道, 離公司還真是很近呢~
沒想到, 我們第一個點的是冰SAKE, 不知我們算不算鄉巴佬, 看到裝冰SAKE的小瓶子時, 大家都發出"哇"...沒想到冰塊是另外放在中空的洞裡...
點的菜中, 令人印像深刻的是山藥細麵, 吃起來超清爽, 而且味道口感都適中, 真的很好吃, 讓人很想再來一碗, 要不是想留肚子多吃點不同的菜, 早就叫老闆再來個四碗了. 其它的菜, 我很難說出"O-I-SHI"的字眼. 雖然服務生會一直來關心, 好吃嗎? 口感可以嗎? 總是覺得自己回答的很敷衍, 並非不好吃, 但就是沒驚喜.
(上圖為生X豬肉及茶茶雞, SORRY, 忘了全名, 所以打生X豬肉)

八點半後, 人陸續出現, 破解我們覺得生意不好的疑慮, 人一多, 果然整家店就熱鬧起來. 但我們應該是最"文雅"的一桌, 把居酒屋當下午茶店坐, 一聊就四個半小時, 飯後我們也什麼都沒再點, 隔壁兩桌都換了三輪了. 店主一定覺得做我們的生意相當不划算. 哈哈.


後記:
整體而言氣氛還不錯, 重點是遇到國中同學在顧店, 結帳時他終於忍不住問我, 你是不是國中同學...其實我早認出他來, 只是怕別人不記得而不敢相認. 但真是的, 要結帳才相認, 應該少吃了幾碗免費的山藥細麵吧. 既然有認識的人, 就讓我對再次光顧有了動力. 希望下次點別的食物時, 能讓我有更多驚喜.
消費以居酒屋而言, 還不算貴, 大家也都算吃得飽. 應該算平價居酒屋...不過生平第一次在台北去居酒屋, 所以我對價位的衡量也算不得準, 待我去過別家後, 再為大家報導. (因為在香港去居酒屋, 都是老爸付錢, 我只懂吃, 不用負責任)
四個女生第一次這樣喝小酒聊天, 尤其是讓老闆娘能暫時卸下"媽媽"身份, 和我們這幾個未婚小鬼頭出來話當年, 也挺有趣的. 不過飯後老闆來接老闆娘時, 還是有種, "哇, 真好, 有人接送回家呢"的感覺. 哈~
最後, 今天還得到一個結論, 便是不要將日劇投射在台灣生活中, 因為當右邊隔著竹簾坐著兩個閩南語交談的上班族, 頓時幻滅...而且若要像日劇這樣每天泡在居酒屋, 應該...會...破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連呼吸都會痛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