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乃文-女爵

楊乃文的女爵, 應該是我自王菲最後一張專輯後買的第一張流行樂.


以前對她, 沒什麼特別感覺, 只錯以為她是個創作歌手, 人很直率也很怪. 唯一知道的歌是"靜止", 因為大家去KTV都唱, 搞得我也會唱, 雖然完全沒聽過她的歌.

因工作的關係常聽廣播, 電台打歌打得很兇, 自然地對專輯有某種期待與好奇, 只能說廣告真是神奇的工具, 總而言之, 在我聽爛非正版CD之後, 我還是去買了. 姑且不論音樂深度, 起碼在我感覺裡, 這張專輯是近期流行音樂中的一股清流. 哈哈~

不過吸引我去買正版的另一個原因, 是我之前看到她在雜誌專訪中的直率, 和音樂中她聲音的坦白, 是能夠MATCH的. 或許現在做作的藝人太多, 讓我作噁, 所以我才覺得她是清流吧.

不過我不是要在這裡批評流行樂, 或標榜她音樂多讚, 只是想告訴大家, 我竟然因為她, 而再度買了流行音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連呼吸都會痛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