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我愛你

今天看了巴黎我愛你, 一看完就決定要上來PO點東西, 雖然現在時間已"早".
但是呢, 最主要的原因, 是我剛打完的東西....全沒了. 是全沒了!!!!
所以, 現在是重新來過~~重新來過!!!!!

巴黎我愛你, 是集結了20位導演, 共18個在巴黎以"愛"為主題的故事. 故事間, "愛"是唯一共通點!


許多人應該對娜塔莉波曼那張海報很熟悉, 雖然我滿喜歡那段的運鏡, 但是為避開太多重覆畫面, 我選了我較喜歡的另張結構畫面PO上來.



片尾曲的歌詞, 我特地抄了下來, 配上那首詞的Ending, 我覺得挺好!

是什麼把我們連在一起? 這個莫可名狀的小東西
糾纏的命運該往何處去? 你我才能不分離跳吧,
且讓我們盡情舞蹈, 這正是享樂目的
大伙兒相聚在此, 宛如火焰的緊密
感愛那節奏, 音樂和韻律, 把握這良辰
我們全都轉啊轉的 舞伴繞了一圈又出現
找尋著再次的機會 我只知道 我們全都沉醉於舞蹈中

是什麼讓我們分離的? 是誰讓我們偶然重聚?
為何有那麼多的來來去去? 跳著這支永不休止的舞蹈
且讓你我隨時間往前行, 順著風兒的意, 就這麼過一天算一天
我們的渴望, 我們的愛情, 就這麼走了.卻不知,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同一個故事裡
我們全都轉啊轉的 舞伴繞了一圈又出現
找尋著再次的機會 我只知道 我們全都沉醉於舞蹈中
全都在同一個故事裡.

相關連結:
巴黎我愛你中文官網, 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國, 天外飛來巴斯光年, 電影原聲帶

後記:
影片型式非我預期, 因此前段有些沒心理準備的混亂, 尤其是在並非一人安靜的環境下. 看到後來, 頭腦便慢慢清醒. 但是對於杜可風那一段, 我實在看不懂, 上網查了一陣子之後, 發現大家一片罵, 也就打消PO上來之前想要好好研究的精神.
無論是10.馬叟公園Parc Monceau, 最後會讓自己覺得被耍的結局, 16.聖丹尼斯Faubourg Saint-Denis的運鏡方式, 以及3.瑪黑區Le Marais的愛情, 不用翻譯的表現, 我都還滿喜歡的.
應該說, 很難得在一部片中可以一次看到各導演的運鏡及表現手法, 故事又都圍繞著"愛"的核心-各種不同的愛. 而最後18.14區14e arrondissement為"巴黎我愛你"畫下句點.
來到這裡像找到什麼, 又像失去什麼, 或發現自己早已遺忘的什麼, 或一生中都讓我迷戀的什麼, 我同時感受快樂與悲傷, 也不致太過悲傷, 因為我感受到自己真實活著, 是的, 活著!

這有點像我到NY時的心境, 雖然我沒有悲傷, 但我是帶著悲傷和期待而去, 也想找些什麼.
當我離開時, NY給我不同生活的動力,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總而言之, 這部片適合重看, 至少對我自己來說, 看一次是不夠的.

附註: 如果有人看懂杜可風那段又有合理解釋的話, 請記得告訴我!

留言

匿名表示…
很適合不斷反覆重看的一部片,至於杜可風那段想描述東西方的愛情,恐怕是他喝醉時編的吧!就別放在心上了,我只擔心他還會去巴黎嗎~~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連呼吸都會痛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