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中, 似乎出現許多"辯"的場面.

不知何時, 我也變得好爭...爭什麼呢?

自我意識的抬頭, 或別人自我保護的意識, 都讓我覺得, 怎樣? 有人要故意傷害你嗎?

何需每一句話都要把意思辯得一清二楚, 好像每個字都要從字典裡指出最正確的解釋才行.

多點聆聽, 多點用心, 多點設身處地, 許多事不需爭個你死我活.

誤會了, 笑一笑也可以過去, 再重新溝通, 為何要辯得像自己沾不得一點塵埃呢?

沾了塵埃又怎麼樣? 似乎一定要像張白紙, 才能保證自己沒有一點點責任及錯誤.

有任何事發生, 也不關你的事. 因為責任歸屬早已在爭辯中, 被火氣引爆.

或許我太敏感, 或許我太隨性, 但難道假裝自己是一張白紙不也是種自以為義?

呼.....吹一口氣. 塵埃全來黏我身上好了, 如果能換來"對現實有助益"的結果, 就算了.

我只想要齊心向前, 我只想要亳無後顧之憂, 我只想要向前衝, 我只想要...

一切的只想要, 都抵不過看似自私的責任歸屬問題.

我累了. 不辨, 行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