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記憶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中秋節連假,陪著我媽去看了明日的記憶及東京鐵塔,兩部中間只隔了半個多小時,相對東京鐵塔,明日的記憶給我的感受更加深刻,並非東京鐵塔不好看,只是因為我先看了明日的記憶,渡邊謙對患阿茲海默症的過程詮釋地太讓我心痛了。

此片從開始沒多久,我的眼淚就無法克制地流,直到電影結束,戲院燈光打開後,散場的匆忙讓我不及整理心情,擦乾淚水便起身離開。到了看東京鐵塔心裡始終很難忘記明日的記憶!

電影落幕,落寞,寫在女主角臉上,也寫在我的心底。不管任何一種病,患上都是無奈,也是衝擊,如何面對,都是我們這些健康者無法體會的。或許阿茲海默症不像癌症般痛楚,但沒有底限的漫長無奈感,卻讓人沉重。
故事大綱或內容我就不再詳述了,底下有連結,想看預告片的朋友們也可以點下列影片。

繼吹動大麥的風後,又是一部讓我從頭哭到尾的影片。強烈建議大家去看哦!

同時也可以思考一下,我們對自己身邊的人有這麼大的包容與愛嗎?


友善連結:火行者電影部落推薦-《明日的記憶》回憶,無價
明日的記憶官方部落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3/30, 上水採購小摺記

連呼吸都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