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流行, 談樂生?!

今天又從朋友網站上看到他的朋友也請他支持樂生行動, 就想起, 之前別的朋友也和我提過類似議題. 但我一直都沒有深入研究, 只想...大概就是那樣而已.

當然, 感性面上, 無論實情知多少, 都會傾向弱勢族群.

今晚, 著實地去點了許多連結, 發現談論樂生問題的人何止少數? 簡直是連來連去連不完.

雖然我沒有絕對的立場, 但在看完新大樓影片-健康者的傲慢樂生院完整說明後, 又看到也有人發表為什麼不願搬遷的言詞時, 忍不住地, 還是發表了意見. (本來想靜靜的看完, 靜靜的離開)

其實許多的課題, 大家都會站在不同的立場持相佐的意見, 但在我想法中, 沒有人能有絕對的堅持. 如果不是新住區設計是這麼樣的"傲慢", 我想, 樂生室友就算再不甘願, 他們還是能夠遷就, 起碼生活機能不要成為問題. 沒有人要佔地為王, 但也沒有人想要被遺棄, 被漠視. 樂生原院區, 成了被漠視鄙棄族群的世外桃源, 他們當然不會想遷離. 如果站在多數人利益考量上, 能夠去體貼少數人的真實需求, 我想, 許多抗爭及政治人物的作秀, 我們也不會看到.樂生, 帶出的只是這個社會到底怎麼對待需要被照顧的弱勢, 而不單是捷運開通造就100萬人幸福的事. 這樣的社會"福利", 讓一般民眾無法看到透明的解決方案, 政客修習的障眼法, 更讓民眾以為, 問題只要有個代罪羔羊就可以被消弭. 身在台灣, 卻為這地土感到悲哀!

我不想再提政客的話或政治的操弄, 無端的汙辱, 玷汙了這BLOG, 雖然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BLOG, 也沒有年輕時用不完的熱血, 而這塊土地及人民的悲哀, 遇見了想走出這樣陰霾的我, 或許可以擦出一些火花. 當, 我能夠走出去時, 我會謝謝這些為樂生請命的人.

留言

美光亭祈寫道…
拖了好幾天,終於擠出一篇心得,也加入了串連,希望最後能有令人滿意的結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私囊 Me in My Bag: 100位倫敦人解囊分享.創意輸出

【美食】新竹洛杉磯牛肉麵

認知